研究院新闻

我院陈庚副教授一行赴广西“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开展调研

       为进一步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的联系,了解基层文化改革发展状况,2021年7月19日-23日,我院副院长陈庚副教授带领硕士研究生邱晶钰、豆慧峰、周东阳等人赴广西南宁、柳州、贺州、桂林等地开展为期五天的调研。
       7月19日,调研组一行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广西戏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了解自治区内戏剧发展的历史脉络与现实状况。随后,调研组与戏剧院艺术创作部主任刘世臻等相关同志开展座谈,就戏剧院艺术工作发展情况、当前改革发展困境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戏剧院相关负责人座谈
       7月20日,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开展调研。调研组与图书馆馆长秦小燕、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鹤鸣等主要负责人就图书馆发展成效、现存问题、法人治理结构、总分馆制等议题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图书馆阅览大楼、地方民族文献中心、八桂书屋、广西古籍文献保护中心等图书馆公共空间。
 
调研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负责人座谈
       7月21日,调研组赴柳州市鱼峰区文化馆进行调研。调研组与文化馆馆长黎萍等人开展座谈,就文化馆财政经费保障、文化馆文艺指导、“鱼峰歌圩”活动组织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与柳州市鱼峰区文化馆负责人座谈
       7月22日,调研组赴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文化站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与贺州市八步区文旅局副局长陈罗生、办公室副主任谢梦华、贺街镇宣传委员李欢慧、文化站站长钟百灵等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贺街镇文化站基础设施建设、活动开展、经费保障及民间艺术团体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调研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文化站
        7月23日,调研组赴桂林市灵川县图书馆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图书馆馆长文晓云、副馆长毛向群的带领下,对县图书馆、九屋镇综合文化站、桥头村文化室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深入了解灵川县图书馆及当地村镇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状况。
 
调研组调研灵川县图书馆
 
调研组调研九屋镇综合文化站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层级公共文化机构在阵地建设、服务供给、社会参与、效能提升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促进了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的联系,加强和推进了我院国家公共文化政策研究实验基地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