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研究员

郭玉军
 
       郭玉军,女,1964年11月生,法学博士,教授,研究方向为国际私法、艺术与文化遗产保护法。现任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欧洲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私法与比较法年刊》执行编委、武汉大学艺术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1991-1993获日本国政府文部省奖学金,在日本北海道大学法学部学习。2000年1月至7月获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资助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国际私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并于同年3月和5月在葡萄牙贡依布拉(coimbra)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进行短期学术访问,2007年10至2008年9月获哈佛燕京奖学金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曾多次赴日本、葡萄牙、奥地利、荷兰、美国等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与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多项;正在主持承担的项目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重大项目“网络社会的国际法律问题研究”、司法部和国家文物局有关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项目等。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法学评论》、《法商研究》、《法学家》、《比较法研究》和《法制与社会发展》等权威、核心及其他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