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我中心研究人员参与湖北省绿色幸福村调研

       为贯彻十八大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加快落实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公室提出的“十二五”期间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内至少建成30个“绿色幸福村庄”的目标,20121118日至23日,湖北省发展战略规划办组织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北京绿十字生态文化传播中心、楚天都市报和湖北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组成调研小组,就绿色幸福村庄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小组赴随州、襄阳、十堰、荆门等市,先后广水桃园村、谷城堰河村、郧县樱桃沟村、南漳漫云村、宜城王台村、钟祥水没坪村等村庄进行了考察和调研。
       中心研究人员肖波博士、张凤华博士为此次调研编制了绿色幸福村庄调查问卷,并于调研小组成员一道,分别就农村产业发展、农村金融服务、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农村建设和发展中的困难以及政策诉求等问题,对当地村委会领导进行了深入访谈,并对部分村民进行了走访,取得了第一手资料。
(张凤华 肖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