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我中心参与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研讨

       9月29日下午,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研讨会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召开。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耀华、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李波、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余萍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省直和各有关市州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美术馆馆长、乡镇(街道)文化站长等1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心主任傅才武教授、副主任陈波副教授等一行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傅才武教授主持。

       傅才武教授从国家层面、湖北省发展实际及技术操作层面等不同维度阐释了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建设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并就标准化建设的目标方向和发展路径进行了宏观的概括与展望。中心副主任陈波副教授则针对中心开展的《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研究》课题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各项保障标准集中征询了与会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

       30日上午,会议开展分会场小组讨论会。各与会专家和代表针对不同的公共文化服务主体,分别从理论与实际两个维度出发,逐条审议《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标准》、《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财政保障标准》,就湖北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研究。(文/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