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课题组赴安徽试点调研

       528日,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安徽试点项目工作接洽会”于合肥市举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杜蕾、安徽省文化厅袁华厅长、周明洁副厅长、安徽省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高敏处长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发言,安徽省文化厅财务处海燕处长、产业处蔡小莉处长、合肥市文广新局罗平局长、柏俊生副局长、林跃强处长以及相关省属、市属公益文化场馆、文化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周明洁副厅长主持,夏义堃副院长代表武汉大学讲话,彭雷霆副院长对课题的背景、实施方案及目前进度等情况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安徽试点方面各与会领导和专家对课题的设计方案及运行思路进行了肯定,并就合肥市试点的具体情况对课题操作实施环节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并记录各与会人员的意见后,课题组组长张凤华、技术组组长张斌代表课题组分别就理论研究和技术实施两个层面的问题向会议做了具体说明。最后,安徽省文化厅袁华厅长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性讲话,确定了课题下一步的推进方案及课题组与试点对接的具体工作机制,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当天,课题组全体调研人员在安徽省文化厅产业处蔡小莉处长陪同下,对安徽省图书馆、安徽省博物馆、合肥市图书馆、合肥大剧院四家代表性机构进行了实地调研,为下一步选择具体试点单位进行了初期论证。(文/曹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