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武汉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6月2日下午,“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武汉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湖北省文化厅召开。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武汉市武昌区副区长许启彤,湖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武汉市武昌区文体旅广局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院长傅才武教授、副院长彭雷霆副研究员和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副院长彭雷霆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当前情况和工作进度。并提出,为了顺利推进试点工作,尽快设立由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组成的试点综合办公室;落实地方配套经费;落实试点公共文化场馆和文化企业数量以及名单。与会代表就当前急需解决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指出,试点工作研究主体为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实施主体为武昌区政府,协调服务主体为湖北省文化厅。陶宏家强调,下一步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要召开一次工作会。二是要迅速确定试点公共场馆和文化企业的数量和名单。三是由湖北省文化厅、武昌区政府联合向武昌区所在公共文化场馆、文化企业印发一个关于试点工作的文件。四是利用各种媒体对试点工作进行广泛的宣传。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表示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努力将此次试点工作做好,做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