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文化部文化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和改革发展调研联系点重大课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图为研讨会现场
       20161110日,由文化部政策法规司主办,我院承办的文化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和改革发展调研联系点重大课题研讨会在武汉弘毅大酒店(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研讨会旨在小结文化部文化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和改革发展调研联系点2016年度的工作,并研究讨论我院所承担的文化部重大课题的阶段性成果。
       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饶权、副司长蔡萍、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夏义堃、我院院长傅才武教授,以及中国传媒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文化改革研究基地的专家学者,文化部文化改革发展调研联系点的领导同志,我院教师和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文化部政策法规司蔡萍副司长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词。我院院长傅才武教授代表研究院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文化部政策法规司饶权司长对2016年以来各研究基地和调研联系点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梳理了2016年度工作的特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思路。文化部文化改革发展研究基地和调研联系点的负责同志相继发言,交流工作情况。
      我院蔡武进副教授代表研究院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文化部重大课题“文化参与人口及指标体系研究”二期研究主要成果及相关研究情况,获得了与会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并且,与会领导、专家对该课题的已有成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参会代表在武汉弘毅大酒店(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饶权司长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我院汇报成果的意义。他同时指出,该课题前两期研究还可以在几个方面上进一步完善,并简要探讨了第三期的研究。蔡萍副司长也指出,该课题是在为文化领域构建一个能够带动全局的核心指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后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将继续和各研究基地和调研联系点保持密切联系,按照会上提出的改进思路,推动下一步工作。(文/张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