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我院举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荆州大遗址楚文化数字化保护及传播技术集成示范”课题汇报会

       2月17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荆州大遗址楚文化数字化保护及传播技术集成示范”课题汇报会议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副处长梅莉,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平台建设处处长马淑杰,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揭志忠、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主任乔进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院长陈波主持汇报会。

       王少华副教授代表课题组从项目总体目标、实施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后期工作安排等方面介绍了课题整体进展情况,并针对荆州大遗址楚文化内核提炼、楚文化数字化影像获取与处理、楚文化数字化展示平台技术研究与平台建设等内容展示了该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同时对楚文化数字化传播以及示范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设要求。

        与会专家领导认为,该课题已按计划完成了中期研究任务,在模式探索,技术攻关和系统研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建议后期对照任务书指标明晰后期工作,加强财务管理,做好项目示范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