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研究员

彭万荣
 
       彭万荣,男,1963年出生于湖北省仙桃市,戏剧戏曲学博士,现任武汉大学艺术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戏剧、影视、广播类艺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人文科学学部学位委员、学术委员,中国高校影视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美学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表演研究所所长,《珞珈艺术评论》主编、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主要从事戏剧、影视理论教学与研究。2003年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表演诗学》,被学界所关注。随后出版国内第一部大型表演艺术工具书《表演辞典》。此前,曾出版过讨论儒家传统文化的著述《梦想与关怀》等。
       在全国主要艺术类刊物《文艺研究》、《戏剧》、《戏剧艺术》、《电影艺术》、《现代传播》等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完成湖北省文化厅项目《戏曲导演余笑予研究》,中央电视台中视影视公司项目《热播电视剧内在质素研究》,文化部人文社科项目《作为学科的表演与作为科学的表演》、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项目《文学艺术视野中的三峡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