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第一线”系列调研

武汉大学文化第一线2017寒假调研招聘启事

        “文化第一线”调研是由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财政政策研究基地主办的大型文化调研活动,从2009年以来已经成功组织了多次大规模的社会文化调查,30多份调研报告被中央和地方政府采用。活动调研成果接连荣获武汉大学2016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武汉大学实践风采大赛二等奖等。基地于2017年寒假继续开展“武汉大学·文化第一线”调研,现将面向全校公开招募2017寒假调研员。欢迎对社会科学调查和文化研究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招募对象:武汉大学在校学生,有从事社会科学调查研究的明确意愿,勤奋负责。本次调研不限年级,不限地域,共计招募100人。原则上要求学生回家乡进行调研,不接受跨地调研,有调研经验的调研员优先考虑。本次志愿活动为个人活动,不需要组队。

        二、调研任务:调研员需按照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财政政策研究基地项目组的要求,结合自身所在地对群众文化参与情况及其需求进行调研。本次志愿者分农村与城市调研两类,问卷由研究院编写,志愿者需在寒假通过问卷发放的方式完成。农村志愿者需完成乡村问卷100份,城市志愿者需完成城市社区问卷150份。调研任务寒假结束返校后按时提交电子数据、纸质问卷、实地照片、发票和调研报告等。

        三、项目支持: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财政政策研究基地将为调研员提供详细的系统培训和经费支持;调研结束时将对优秀志愿者和调研成果给予表彰和奖励(举办“青春第一线”风采展示大赛、召开年终总结大会);出具参与课题研究的志愿者证明和校团委社会实践证明;原创性调研成果收入“武汉大学国家文化财政政策研究基地成果库”;优秀调研成果(专题调研报告)将结集出版。

        四、报名方式:本次招募采取网络报名,面试筛选,面试分为两轮。报名者请关注武汉大学文化调研协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表。报名时间截止至12月22日24时。

        五、联系我们:调研招募QQ群:603825668

                        微信公众号:whuwhdy

                        新浪微博@武汉大学文化调研实践队

                     张同学 TEL: 18636966687   QQ:205010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