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理论学习

研究院新学期党员学习讨论会召开

  2018年8月28日下午,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别墅区12栋会议室举行党员学习讨论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讨论在新时代背景下,研究院如何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服务于国家社会发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波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党员教师及全体行政人员出席学习讨论会。

  研究院党员教师张薇、彭雷霆、陈庚、张凤华、蔡武进等纷纷围绕《新时期研究院如何提升科研核心竞争力、服务于国家社会发展》发言,认为要从自身出发,提升个人内在动力,建立质量管理激励机制,提升人员活力,进一步提升骨干科研队伍的竞争力。

  院长傅才武教授提出,目前国际国内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在新的形势下,文化现代化进程日益推进,研究院既面临严峻挑战,同时更有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国民文化素质的提升、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交流的开放,给研究院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要牢牢把握研究院作为国家智库的战略发展方向,在公共文化服务理论创新、文化消费数据库与产业实践、文化评价方法等领域力争突破,以提升研究院的科研核心竞争力、服务于国家社会发展。 (文/陈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