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与课题

傅才武教授带队前往广东多地开展文化调研

       2018123日至7日,我院院长傅才武教授带领副教授蔡武进、硕士研究生明琰先后前往广东惠州、东莞、中山、广州等地就文化消费试点、文旅融合及文化产业建设发展的状况、经验与模式等进行调研、交流及研讨。
       124日,傅才武教授带队前往惠州市大亚湾东升村对文化消费试点活动推动模式进行调研,并就未来以文化消费撬动文化旅游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径进行研究探讨。124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惠州市惠阳区文化消费试点典型商户寰宇影城及新华书店就惠州文化消费试点的成果、成效等进行调研与讨论。
 
      125日上午,傅才武教授一行前往惠州文化消费信息平台运行公司对惠州文化消费云平台运维工作进行访谈与调研,随后赴惠州市文广新局就惠州文化消费试点下一步的深度推进方向、路径和举措等同惠州市文化新局及文化产业科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125日下午,傅才武教授一行前往东莞参观考察了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对东莞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初步了解。并有幸在中山政协主席邱树宏的安排下同孙中山后人孙必胜先生、孙雅丽女士等人就“中山文化”的内涵、价值等进行研究探讨。 
 
       126日,傅才武教授、蔡武进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山市政协2018年人文项目通报会暨《足迹》首发式、中山市小榄镇“文化小榄”五年发展规划课题结题仪式,并受聘为“文化小榄”专家顾问组成员。在结题会上,傅才武教授以“作为国家命题的中山文化对中华文化发展的重要价值”为主题进行发言,引发了热烈讨论和一致好评。
6日下午,傅才武教授一行前往广州文化创意行业协会进行参观交流,并听取了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与行业研究进展。
 
 
       127日,傅才武教授一行应邀前往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州森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分别就文化产业交易中存在的版权保护、文化地产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